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精准扶贫

2020
01/08
07:29
中国网


“夏坊村村民夏新文选送的这根竹子周长达54.1厘米,在23根海碗粗的竹子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竹王’。” 日前,福建省宁化县安乐镇第三届笋竹小镇文化旅游节上产生的“竹王”受到热烈追捧,游客纷纷驻足合影,并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上“炫耀”。


此次文化节通过竹王评选、“一村一品”展销、特色产业区游玩、特色小吃品尝、文艺汇演等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安乐镇笋竹小镇建设、花卉产业发展促进精准扶贫的成效。


毛竹是安乐镇的重要林业资源,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保障。安乐镇以此为中心大力打造“笋竹小镇”,总投资830万元,以笋竹元素为主,全面完成笋竹文化骑楼、特色店招长廊建设。新建的镇标主题文化园和河滨休闲公园,在凸显笋竹和客家文化的同时,巧妙的把“安”“乐”融入到两个主题公园,改变了群众休闲无去处的现状。


安乐镇党委书记邱建蓉女士表示,安乐镇依托资源优势与特色,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保障老百姓脱贫致富。目前在安乐村、黄庄建立百亩七叶胆示范种植基地;在谢坊村,通过跨村联建帮助安乐、洋坊建设千亩花卉基地;在丁坑口村打造万亩青梅种植示范基地。目前,黄庄、洋坊、夏坊等三个贫困村花卉产业成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亮点。


据介绍,安乐镇采取“跨村联建”方式建设花卉产业扶贫基地1500亩,投资6000余万元。黄庄村、洋坊村等贫困村已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每年分红收益可达20万元,村均可达10万元;贫困户带土地入社,通过收取租金和入股分红获取收益,贫困户享受比普通股民高10%的股权收益。现有11户贫困户以60亩土地入股,每年每亩可获取分红收益500元,户均增收2700余元;还可以实现贫困户在基地 “家门口就业”,基地聘用贫困劳力长期工7名、临时工35名,固定工薪资3000元/月、临时工90元/天,贫困户务工年可增收51万元,人均年增收1.2余万元。(林文强 廖伟源 周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文强 廖伟源 周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