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召开中考质量分析会 研讨高效课堂

2012
10/23
08:02
宁化县新闻中心

 

    10月19日,宁化县教育部门在城东中学等学校召开2012年中考质量分析会暨“高效课堂”研讨工作会议。

    全天进行的中考质量分析会分学科在城东中学、宁化七中等城区有关学校举行。各学科教研员作质量分析,提出2013年会考、中考学科的教学建议,并就一课题“说课”。2012年中考成绩较好学科学校安排一名毕业班教师用“说课”的课题上一节课,并对说课、上课进行点评,探讨学科“高效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此外,泉上初中、民族学校、城东中学等2012年中考学科成绩较好的学校或进步较大的学校作经验介绍。

    下午在城东中学举行了“高效课堂”专题研讨。教育局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及各中考学校校长参加研讨。县教师进修学校对2012年全县中考质量进行总体分析,提出2013年初中九年级毕业班教学建议及下一阶段开展“高效课堂”活动的建议。2012年中考总体成绩进步较大的宁化七中等学校作典型发言,部分学校作表态性发言。民族学校和泉上初中就“高效课堂”的构建、实施、困惑、对策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教育局部署了2013届初中九年级毕业班工作及对下阶段“高效课堂”活动进行部署。

    会议中获悉,宁化县2012年中考成绩优秀,总平均分居全市第一,7个中考科目平均分均列全市前6名。(俞祥波 廖旺金 马胤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祥波 旺金 胤文】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