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四个优先”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
06/25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扎实推动宁化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展优先”,宁化县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严格落实教育工作"六个一”机制,实行县处级领导挂钩帮扶联系学校制度,每年听取教育专题汇报2次以上,县委主要领导组织参加教改调研,并召开县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研究教改工作。



“投入优先”,宁化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近三年来,县财政投入教育支出分别为5.92、6.53、6.83亿元,年均增长7.41%。毎年安排“总校制”专项经费120万元,用于教研培训、课程开发、教师交流等工作。


“布局优先”,宁化县针对城镇化进程完善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先后新改扩建滨江实验中学、连冈小学等14个项目,新增城区学位11580个。加快城南工业园幼儿园、宁化五中扩容提升、宁化一中图书馆、翠城实验中学等项目建设。实施教育信息化三年补短板计划,加快教育信息装备更新,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打造教育信息化应用试点示范校2所。



“队伍优先”,宁化县大力弘扬“教书有拼劲、育人有韧劲、科研有闯劲”宁化教师“三劲”精神,每年宣传树立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完善教师正向激励机制、奖励性绩效工资以及课后服务津贴发放办法,将中小学年段长、中层干部的岗位绩效纳入财政预算,不断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水平。成立宁化县教育发展基金会,加大奖教奖学力度,浓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2022年,宁化县“五比五晒”教育重点项目共5个,项目总投资26310万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7800万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450万元,占年度投资的18.6%。


本台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