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加大财政投入支持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

2023
02/21
16:56
东南网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据省财政厅消息,为加快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今年,省级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安排3.29亿元资金,支持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

支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项目,包括新建示范性长者食堂、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对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进行补助,以及实施农村幸福院质量改造提升等。

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包括支持在全省所有乡镇建立社工站并开展政府购买养老和救助服务,支持机构养老床位新增开办和持续运营,以及强化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养老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等。

关心关爱高龄和困难老人,包括支持各地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及儿童探访关爱服务,为全省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以及为全省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