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聚全力办好为民实事 清单化落实重点工作

2023
01/17
16:01
东南网

聚全力办好为民实事 清单化落实重点工作

2023年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布

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印发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省两会刚刚闭幕,福建即发布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印发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23年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确定了2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清单见第三版)。2023年为民办实事立项工作坚持以民心为方向,聚焦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事项,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坚持以目标为靶向,既有广受群众欢迎的延续性项目,也有反映时代特色、顺应群众期盼的新项目,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满意为导向,延续“去年实事群众来评、今年实事群众来定”方式,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建议,共收到项目建议289项并认真研究吸收。

《工作计划》要求,各主办单位要会同相关地区和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项目化清单化加快推进,按期优质保量完成任务,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为更好将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施工图”,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共计12个大项,包括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主要预期目标、9个方面重点任务、政府自身建设以及为民办实事项目,细化为314个指标类、政策类、措施类、项目类等子项,明确每个子项的牵头单位,将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管理,年终逐项对账。《清单》还围绕奋力打造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活力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明确今后五年省政府重点工作39项任务。

《清单》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分析和监督落实,切实把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变成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重点工作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去克服,确保各项工作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