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尹力出席并讲话

2022
01/29
11:03
东南网

东南网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月2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主持。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固化提升教育整顿经验做法,推动政法队伍持续接受革命性锻造,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尹力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级政法部门高举旗帜、坚定自信,忠诚履职尽责;聚焦大事、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激发活力,锐意进取突破,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特殊而重大。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一要扎实推进平安福建建设。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执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常性制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二要加快推进法治强省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提升我省法治核心竞争力。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政法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营造崇法向善的良好氛围,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守法用法,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人人参与法治建设、信仰法治权威、共享法治成果。


三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政法队伍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持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扛起全面管党治警责任,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树立新形象、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领导张彦、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刘建洋、严可仕、黄海昆、薛卫民,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711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746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675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832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1319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1177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