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波兰内政部说将有条件地对媒体开放边境戒严区

2021
12/02
09:21
央视网

  新华社华沙12月1日电(记者张章)波兰内政部1日说,波兰将有条件地允许媒体记者进入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的戒严区。


  波兰内政部副部长波波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需求的媒体记者需要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在边防部门人员陪同下进入边境地区3公里的戒严区。媒体记者进入戒严区前将接受安全指导,并需要签署相关声明文件。这一政策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至少持续到明年3月1日。


  近期,数以千计主要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为了应对危机,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难民滞留边境。9月,波兰在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设置了一个宽3公里的戒严区,除了居住在其中的居民,任何人不得进入,包括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波兰的这一做法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网传“漳州诏安县太平镇出现一例新冠病例”?谣言

    100东南网2021-09-21
  •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散布不实涉疫信息,拘!

    155东南网2021-09-20
  •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个来普陀山的莆田人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98东南网2021-09-18
  •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立案侦查

    240东南网2021-09-24
  •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免费!半价!三明一大波景区有优惠

    723东南网2021-05-18
  •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42家闽企品牌价值超5亿元

    822东南网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