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

2021
09/13
09:13
东南网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


本届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各普通话测试站测试系统升级改造,开展经典诵写讲、推普乡村行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提升推普精准度与时效性,实现推普活动常态化,助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建设、“两香校园”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语保工程”一期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二期建设有序展开;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省汉字书写大赛、经典诵读大赛、“中国诗词大会”省级选拔赛等经典赛事成为品牌活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研究中心相继创立,成立首期省级语言文字专家库;社会用语用字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省普通话普及率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