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举办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

2021
08/20
10:06
东南网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19日下午,福建省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榕举办。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李德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主力军作用,勇往直前、连续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增进全省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德金强调,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深入开展变异毒株监测、中医药防治效果等科研攻关,不断筑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和医疗“创双高”建设,打造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政策环境,落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千方百计打造一批名医名院,为守护全省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讲好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福建故事,保障医务人员合理薪酬待遇,完善医患纠纷化解机制,切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医务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