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4镇40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0
01/03
16:36
东南网

东南网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五部门联合公布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我省共有4个镇、40个建制村入选。

福清市高山镇、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安溪县虎邱镇、上杭县古田镇等4镇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等40个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农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在全国确定99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998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按照要求,示范乡镇要着力推进政府治理、社会参与、村民自治良性互动,提高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完善农村公共事务监督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示范村要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文化道德新风,促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福建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龚旗煌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福建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龚旗煌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122东南网2019-12-31
  • 厦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连续6个季度全国第一

    厦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连续6个季度全国第一

    17东南网2019-12-30
  • 福州治水:从“挂牌”到示范的蝶变

    福州治水:从“挂牌”到示范的蝶变

    15东南网2019-12-26
  • 厦门地铁2号线首日迎客10万人次

    厦门地铁2号线首日迎客10万人次

    45东南网2019-12-26
  • 确定六大重点工作!福建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确定六大重点工作!福建明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36三明网2019-12-24
  • “文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19东南网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