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吉林省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2021
10/19
09:05
央视网

  中新网长春10月18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18日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吉林省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本次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为18岁及以上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人群。接种原则为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本次加强免疫主要针对的重点人群包括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口岸、边境、重大活动等疫情防控需要以及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等。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据介绍,重点人群主要包括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一线人员。


  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是加强免疫的重点接种人群,原则上以单位或行业为主组织集体预约接种;其他人群可根据当地接种政策到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