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中方一贯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

2021
02/26
08:49
央视网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人权高级专员关于斯里兰卡报告的互动对话时发言。

  陈旭表示,中国真诚希望斯里兰卡保持政治稳定、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祝愿斯里兰卡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中方赞赏斯里兰卡政府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弱势群体权利,继续推进民族和解,打击恐怖主义。中方一贯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做法,反对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陈旭指出,中方对人权高专办公室向本届会议提交的涉斯里兰卡报告具有明显倾向性表示关切,对高专办未采用斯里兰卡政府权威信息表示遗憾。高专办报告提出的所谓“预防性介入”概念、提议实施定向制裁等内容明显干涉斯内政,超出人权高专办职权。我们希望人权理事会、人权高专办恪守公正、客观、非选择性、非政治化等原则,尊重各国主权和政治独立,尊重各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作的努力,倡导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摒弃干涉各国内政和政治施压做法。(总台记者 薛婧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