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感染新冠后很焦虑怎么办?教你几招调整心情

2022
12/26
16:38
网易健康

2019年12月开始至今新冠防控整整三年了。就在2022-12-7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有专家预测,大约有80-90%的人员会感染新冠,如果您没有被感染,这时候您是不是有点紧张和焦虑呀!害怕病毒亲近您。如果您已经感染了是不是有点害怕、有点慌张呀,下面我教您几招让心情放松的方法。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您不妨试试。

1. 明白当前的形式,就会放平心态

国家这次的优化并不是完全放开不防,而是优化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最终战胜疫情提供条件和保障。专家们已经明确病毒的特性:传染性虽然很强,但是感染后靠自身免疫力完全可以治愈的,况且全人群疫苗完全接种率已超过90%,为预防病毒感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即使被感染了,发病程序也是很有规律的,相信自己,别人能扛过来,您一定也能。

2. 当心情紧张时的放松方法

您站在阳台上或通风的地方,在阳光的照射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臂高举,进行腹式呼吸,用鼻子吸气4秒钟,让腹部鼓起来,再收缩口唇,将气体慢慢吐出来,使腹部凹下去,反复多次重复,直至身体感觉累了,激动的心情平静下来为止。这样使全身每一个细胞得到了充足的氧气供应,降血压、降心率,以达到健脾理气、疏肝解郁、疏通经络的目的。


3. 蝴蝶拍

每个人体内都存在着两面性,内在的孩子和内在的父母。

蝴蝶拍可以激发出妈妈的一面性,模拟被妈妈照顾的过程您要使用真的很管用,能控制情绪,让情绪慢慢的平静下来。

双臂在胸前交叉,轻抱自己对侧的肩膀或上臂;双手交替轻拍自己的肩膀或上臂,力度以自己感觉舒适为优,速度宜慢,一秒一次交替拍打,就好像孩提时期母亲拍着睡觉一样,轻而缓慢,来安慰自己,使心理和躯体恢复进入一种稳定状态。


4. 漫步行走


当您心情紧张时,可以在一个熟悉的小路上漫步行走,嘴边挂着微笑,注意力在鼻根部,关注呼吸。每日坚持10-30分钟左右即可,会让您放松心情,并保持平稳。

5. 生活起居

和好朋友通过微信聊聊天,说说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听听音乐,追追剧,规律作息时间,有效睡眠时间保持6-8小时,有条件的可以睡子午觉。

如果您有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不妨也试一试,也许有帮助呢。

作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刘丽娟 郝丽

插图:米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