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最新研究:儿童感染新冠可导致体内病毒库形成

2022
05/18
09:05
网易健康

近期,英国、美国、以色列、日本等全球多国均报告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医学期刊《柳叶刀-胃肠病学和肝病学》刊文称,研究表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可导致体内病毒库形成。


也就是说,新冠病毒在儿童胃肠道中的持续存在,可导致病毒蛋白在肠道上皮细胞中反复释放,从而引起免疫激活。这种反复的免疫激活可能是由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中超抗原基序介导的,该基序与葡萄球菌肠毒素B相似,能触发广泛和非特异性的T细胞激活。这种超抗原介导的免疫细胞激活已被认为引起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


这提醒人们,在新冠长期后遗症研究尚未清楚的情况下,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日常预防新冠感染一定不能松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