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一个常见的意外急救措施,很多人都做错了

2021
08/20
10:12
网易健康

在家做饭不小心被热油烫伤,或者倒开水时不小心被烫到等情况,都可以采用如下急救措施:


冲:将烫伤部位用干净的流动冷水冲洗至少10分钟,水流不宜过急。流动的冷水可迅速带走局部热量,减少进一步热损伤。


脱:在冷水中,将覆盖伤口表面的衣物去除。切记小心谨慎,不可强行剥脱。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剪刀头向上,避免被尖锐的剪刀伤到或弄破水泡。


泡:将烫伤的部位在冷水中持续浸泡10~30分钟,可缓解疼痛,进一步散发热量。如果烫伤的是还比较小的宝宝,而烫伤的面积较大,需注意观察宝宝体温。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盖:通过以上处理后,以洁净或无菌的纱布、毛巾覆盖伤口并固定,可保持伤口清洁、减少感染。


送:最后,如情况较为严重,及时送至可治疗烧伤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词条作者:肖铭甲 普外科医师


审核专家:杨苏腾 皮肤科主治医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